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遺書23 給天使

一年,整整一年過去了,似乎我有進步卻也沒有進步。我在心底如此想著。


打工的空檔很多,我拿了張椅子窩在門口蜷成另外一座大型的裝置藝術,直到客人來臨才擺脫抽象,回到現實。


靜靜的遠方船塢來去,我的憂愁只得岸邊盤旋。


有多少人希望的,我擁有了?


但又有多少人擁有的,我希望了?


──發呆


凌亂了一整個下午的時光而我是沒資格抱怨的。


 


突兀的想起了你,我第一個網友,也是在我心上最深刻的人物。


但我卻擔心你我的約定只是你單方面的成全,如此,就不必要了吧──好幾次想問卻說不出這樣的言語,我想我還無法對你完全死心。


妳在我心頭落下了淡淡卻深刻的影,我是如此覺悟的。


因為妳,而我才重新提起了原本停滯墮落的光陰(雖然人無成長),但我仍嘗試著讓時間進步,勉強跟上,所謂眾人。


而妳好嗎?好幾次都是妳的話語,妳的安慰使我心寬(但之前另外的事也使我心如槁木,但這並不是重點我想)。


你忙嗎?


你等我嗎?


靜靜的我望著遠方──與你應許好的方向,緘默,等待你的出現。


 


 


因為找不著可供託付的錨定點的我,還沒資格漂泊──


1 則留言:

  1. 看了閣下的幾篇文章,似乎都有些灰濛濛的感覺。或許轉個念多少有些幫助,也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不管如何....誠執地祝福你平安快樂!

    版主回覆:(05/30/2011 02:15:39 AM)


    平安。

    或許吧,總是在有些凌亂的時候啟筆自然不會有什麼好顏色,因為在思考,雖然我不是全然悲觀者,但我對生命本質的認知卻也沒那麼樂觀,我不相信什麼都不做就會好過的,也不相信時光能給誰改變....我唯一相信的就是回憶,不斷不斷的回憶是我藉以生活的方式。

    或許會被譏嘲太過懦弱,但是我卻無法逃脫....我在設法妥協,在人群與瘋狂之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