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那個,專題啟動

不要停止書寫,因為那是你賴以思索的方式。


某個比賽的截稿日意外的近,我才發覺原來又過了一年。


光陰以跳躍的方式前進,而人們不管往不往前都得做出決定,是的,做出決定。


這次搬家的過程中,我清理掉了許多東西,不管是內裡的還是外在,對我來說都是場巨大的翻洗。


朋友圈,後來發現還是會有些人進進出出物換星移,不過也就算了,或許那是命定,而我只消等待與行走。


最近倒是有了些討厭的感覺,或許我該調整我道歉的習慣,對於每件事──至少很多,不要為了和平低頭,要為了公義。


我想起最近發生的許多事,大多都是因為一個小插曲,然後吵架,我總是習慣幫別人找理由,各種樣的,合理化別人的錯誤,但有時,那卻是錯的,我不需要替人背黑鍋阿,不需要那些沉重的包袱。


在新家慢慢整理的過程中,我發現似乎每個新家永遠是空蕩蕩的,還未沾染新主人的生活習氣,前主人的日常卻早已消耗殆盡,而這樣的場所永遠是有種生份的冰冷感。


我總一個人在角落觀察,不管是遠或近,高或低,這種蔓延出來的,有如屍臭氣一般的難堪。


我又想起我宜蘭的新家,因學賃居在外的我偶才能回去,那兒房間有了我的氣息麼?還是依然新如無人居?


 


呢喃,不要停下筆,不要停止思索。


那是你唯一剩下的,現實──無論何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