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離家《十五》

夢境恍有飄移。
這些年來,我也總寬恕了那些遺忘,練習祈禱,在枝端結晶。
微雨,飄落了整城廓的寂寥。
而我在松林間踩踏著思緒,扭向遙遠他方。
世界合該是小的,內斂且封閉。

而對你,生活沒有最悲傷,只有更悲傷。
每段因果的結束,只是下段因果的開端,枯槁或貧瘠都只是種象徵。

(往美或死再進一步)

絕望過後還有,更大的絕望要再來。我說。
我以書寫之筆,蓄意遺忘 (但若真能遺忘就好) ,如果能拋切所有,活得更純粹,那就好了。

(但你知道不可能,出世而不入世,這對一個書寫者來說有如天方夜譚)

愛與失去是同一件事。
我想妳曾愛我星亮的眼睛,但最後卻總因我未有足夠的瑪門而轉身。
總想年齡到了,要成熟還是──
把自己坐成一隻只懂編程的殭屍,始看數字上下跳動加減?
我愛妳愛我,卻,不能再愛我。

多少失落假成熟之名進駐,而這凋零的冬季,萬念俱休俱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