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Re:海豚音

我是無愛無恨,但卻是再也原諒不了自己。


若即若離,若當有也只是種廉價的疲憊,我一個人看著深潭嘆息。


我始終知道我是不適宜走在人群,我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好,沒有你想像中的自由與豁達,或許我擁有的也不過與我文字一般的孤獨不解和寂寞沉澱。我一直不敢跟人說的。


你問我是否都對往事如此,我說,是,也不是。


但並不是玩笑般的胡鬧,而是真切的感到無能為力──捲入一種漩渦。


這世上有什麼東西能夠輕而易舉的被二分呢?


就算真有,我想那也不是感情。


我不敢說你痛,我比你更痛之累的話語,畢竟有些事物也無法度量。


或許我總希望妳能走,你甚是比我更好的人,你有你的塵世花火而我只是一盞封藏在曾經的老舊油燈。


日夜汨汨,不過殘缺心血。


 


我知道我始終放捨不下,你,或者他人,父親母親的形像在我眼前成了一道長牆。


無愛無恨,卻再也,原諒不了自己。


如果愛是放下,那麼我想我一輩子都只能處在不懂愛的情況。


畢竟我放得下人,放不過長夜漫漫迎襲的寂寞往事鬼魅。


我只是,一個脆弱無比的人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