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平凡

真要說的話我只能說我是個凡人,對誰都是。


所以我會好逸惡勞,會貪生怕死,會對每個人有所喜也有所惡──有人說這是不對的,應該努力應該上進應該對所有人一視同仁。


或許吧,但我知道我天生不是那樣的大料,所以我緩緩的關上那扇屬於我的聯絡的窗口緘默。


愛很難懂,也不是每個人都對未來有把握。


話說得難聽點我明天就出了意外跟這世界結束了所有鏈結,那些規劃那些回憶那些我所珍重的一切不也煙消雲滅?


或許這就是我害怕的我永遠無法掌握明天,甚至連靠近點的下一秒都無能為力的恐懼。


或許會有人說戒慎恐懼就能避開許多事情,但我想再怎麼樣也無法避開命運。


我不是個天生悲觀的命定論者,但我更多相信的是那種時間緣分,是那些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抵抗的隱形存在而我不過是塊廢柴。


 


什麼都是自找,也什麼都不。


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人,一種人生。


1 則留言:

  1. 我記得瓊瑤也說過︰「要承認自己的『平凡』,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但是,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有幾個是不朽的天才呢?」你能承認這一點,已經不容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