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在,回家的路上

改了這個格名已經有了幾天,我想我也該開始來解釋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突然置換(雖說以前根本沒這麼慎重過)


 


在,回家的路上。


我恆常想著我的家,我那渺遠的原鄉。


雖我並非負笈遠走異國,但隔著這小小的中央山脈,我卻時刻不感到鄉愁的存在。


一開始還未明瞭,以為是孤身寡人的寂寞,為賦新辭強說愁的不堪落魄,可越到後來我越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我根本就只是想家,想回去我的童年(雖然可能不盡然都是完美),但我仍想回歸。那是屬於我的。


於是我跌跌莽莽,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拆解,我漸漸的明白原來我,始終,在回家的路上。


這是我為什麼改變我的格名,也是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


 


我在回家的路上,在,回家的路上。


 


 


-*-*-*-*-*-*-以下附錄這學期啊嗚參加的心得-*-*-*-*-*-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個學期過去,轉眼間,我在啊嗚也歷經了半年,說到心得,我想或許該從自己為何加入說起吧──寫字,我想,是種執著。


我還記得在我高中的時候參加過許多凌亂的社團,做了許多事,但卻有一個東西是我始終緊握未放開的,那就是文字──而在啊嗚的日子裡,又把我從頭淋洗了一遍,為何寫字──我想是為了不遺忘,為了不被遺忘,為了跳脫恆常的無從適所,所以我啟筆,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時光一如席慕蓉老師所說的,零碎,我筆下日常。窗外飛光不停,流轉幾世幾紀,而我遠離原鄉,遠離那自幼長成的地方,我很高興我能遇見了啊嗚,在那些鄉愁的日子裡,給了我短暫的寄託,雖然我還未停止遷徙移動,但我找著了一個不會消彌的回家的風向標。


雖然這學期要結束,但我們的人生還要走。


最後,我想用當初戲劇公演時的文案作結「大幕起,燈亮,音樂走──現在是Our StageOur S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