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離開

突然,都惆悵了。


下午在整理行囊時我突地這麼想,確實一切是突然的就又惆悵了。


書桌上滿載著稿卷,記得上次整理好似就在一個月前,把所有該留的不該留的做了個完整的劃分....然而如今怎的又如此滿溢?


收拾,席慕蓉胡德夫


收拾,大草原與大武山


我追隨著自己的足跡找尋,屬於我的原鄉,卻又在其中起起伏伏的失落交替,為了什麼?為了,什麼?


我喃喃囈語著像是尋夢,像是合歌高歡,一點一點的我走過,還是,沒走過?


這些日子裡,我原以為衰神已遠,熟知甫一回頭,又有人出事,心中百感交集。


大喜,必伴隨著大悲而來。


太太住院,右腳骨折了需要縫補。那我們這其他的人呢有什麼可縫可補?


離開,一直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原以為只有要長久離去的人才需準備,殊不知到了我該整理行囊的時候我才恍然──原來短暫的離開有時比長遠的走了還需要割捨


我的書我的衣我的枕我的床,一個個的需要經過細算,什麼該帶,什麼又不該帶──


 


收著收著,時間輕巧地從我指尖滑溜。


原來搬家,不只是肉身的移動,還有習慣,以及思念的,移動。


我如此想著落筆,記錄下這學期在台東最後的一晚的心事....無限綿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