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日安,一個人的憂鬱

美好的假日早晨。或許吧。


我不喜歡假意憂鬱,但總會有些時刻醒來發現自己處在一種gloomy,濃烈的,難以沖淡。


尤其是在期末考前被曬到寢室中的正午艷陽叫醒,那感覺真不好受。


於是終於放棄賴床,捎了幾本書來到共教,尋找文字(但現在我卻沉淪在音樂當中....),好吧,也不無壞事。


 


其實今天我想談談的是「際遇」,何為際遇?


如若有人問我,我想我會回答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但這並不代表只有人跟人之間會發生際遇──人跟地方,或者地方跟地方亦同,所謂的際遇,是相見,然後,然後....沒有然後。


一直會有人問我,關於未來,或者能力,又或是對當下的不滿該如何排解,我想,那麼,就什麼也別做吧。


當然不是放棄,刻意的,而是選擇完以後就相信。


「際遇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


 


不過,現在我想得比較多的是我餓了,待會找個地方用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