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成就感

叮──系統提示:你獲得XX成就。


看著螢幕閃現過的字句,我經常呆滯,或許這跟我斷斷續續的人生有所相依吧我猜。


平常的時候不管做些什麼心底總是會想著,這樣好嗎?這樣可以的嗎?


就算得到他人的稱讚也會感到奇怪,像是一種從很遠很深的海底上浮的氣泡,總是害怕在某一刻突兀的就啵一聲,散屍千萬。


拿很久很久以前的例子來說好了,我曾得到過幾個獎項,關於文字,但那時心底所想的卻不是努力得到回報,而是疑惑──這真的是我嗎?還是搞錯了?


生命中來來去去的時刻,自小時便被家人老師朋友等等不同地位階層的人教導,必須保守,必須謙遜,也似乎因此遺忘了該怎麼接受鼓舞,接受讚揚,孰是化非。


感覺迷惑,很久沒回到那種如同開頭般簡單,只要完成了一件事情就能接受榮譽的,種種。


 


阿,說得有些太多了。


我想我還是沉默,在沉默中醞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