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遺書日記18 寂寞

每個人都走了而我並無能為力。


他們從我身上竊取愛竊取恨竊取希望竊取絕望,把一切好的壞的他們所想的東西奪走以後,便又無聲無息地走了。


 


我是,一個人的。不管長不長大。


 


我曾要自己別那麼失落,看清楚不管什麼,但最後卻發現不可能,我根本,無法脫離這種狀態──從小到大,都是。


 


我很貧瘠,需要很多很多的愛....


 


但是,來了,又走了。


 


親人,沒有血緣裙帶的話該算是什麼?


 


朋友,那些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的人也叫朋友。


 


情人,還真會存在著這樣的一個人等待我嗎?


 


我好寂寞好寂寞,一個人在夜裡盯著冰冷的螢幕發呆。


 


在沒有網路的那幾天曾有學長說:「很好阿,隔絕了虛擬的那塊之後你就能經營現實層面了。」


 


然而之於我的現實卻是一個人關在一個不大的房間哩,氣溫上升,我想不到我能找誰,應該找誰──大家都在忙,而我一人獨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這種孤獨,上學前下課後總寥寥獨自的身軀空洞,一人,一人,總是一人,我不知道怎樣能夠消遣這些個傷心黑暗的時刻。


 


有人說:多找點事做吧,但我卻越做越感到孤獨。


 


沒有人的聲音,又或是太多人的聲音都令我感到害怕,漸漸的不敢相信有什麼是對的有什麼是錯的跟著人群,卻愈發看不見人群。


 


我是誰,我該往哪裡走去?


 


我徬徨,我,獨自。


 



回聲像一顆泡泡破滅在黎明的海邊無人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