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就只是牢騷‧我很討厭跟灌票一樣無腦的系統

最近流行什麼?DDOS系統攻擊?


最近各個社群網站上都在號召群眾去開自己電腦當作肉雞去攻擊菲國政府網站,我實在不解,不是身為一個資工系學生要說些什麼,只是我不大明白這種行為背後的意義。


先說說DDOS,那基本上就是靠撐撐撐的把對方流量灌爆進而癱瘓對方主機的一種攻擊方式,那用處呢?


頂多就是讓一些急需此網站的使用者無法連上該網站,無法進行一些可能必要的動作,但回頭看,我們自己國人都不太理會政府網站,那癱瘓對方國家的網站有意義?


如果就新聞層次上來說,確實對方國家射殺我國漁民的舉措有如同宣戰,但實際上能處理的方式不是一窩蜂地跟著鬧,像是小孩子打輸就找一群小孩來繼續打這樣無聊。


瘋狂的洗版,今天我們又癱瘓了幾個網站、解決掉幾台主機.....有這些時間為什麼不拿去好好念書好好工作,經濟上面的制裁更兇狠不是?


然後台灣人民還有一個我從小到大都看不穿的點,那就是灌水灌票。


比賽原本的主旨應該是由大眾評分,選出自己喜愛的作品或者什麼事項,但到了台灣,這些就變成人情宣戰。


我看過最扯的一個例子是報名歌唱比賽,連錄音曲都還未放上,就直接有了第二還第三名的票數──無聊,無鑑別度。


或許會有些人說是失敗者的哀號,怎麼我自己也不去找人幫忙,是不是朋友很少?


每次想起都會想笑,或許吧,有些人如我就是一整個地下社會化嚴重的傢伙,悖離俗世道義,所以擁有的人脈很少(雖然我說這話很不合適──看著落落長的聯絡清單)。


但到底扭曲了什麼?


比賽就是比賽,徵選就是徵選,或許,這就是我們一直無法進步的原因。


像是聽信宦官干政的昏君。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