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給W

人的一生總要有一段或兩段往死裡沉下去的愛情,我想妳是屬於我的,不過這些都已為過去。


回首這段日子,是感慨多過唏噓,還是歡愉勝過苦痛,我想,這已經不必討論,我看著手邊仍留著的妳刻的印,我想這會是我心上一道很深很深的窟窿。


日子一天天滑裂,而所有的重啟,果真如妳所說,花了足足一年,妳才回到可以接受我訊息的那種陌生,我笑。


這是種多美的放逐,在我們年輕之時,在那些夜,我們交託彼此以吻以性以寂寞,在小小的單人床上傾聽世界的蛙鳴。


然後,花火終有落幕的時候。


如果要說我有成長,我想那只能說是我習慣了這些疼痛,一個人瑟縮在床上,左手邊很空,右手邊凌亂著妳的信箋,淚水侵濕衣襟。


我真以為我會死,在那種燒灼,幾乎未進食,卻又感覺不到飢餓感,世界有時候在晃,有時候則是我自己耽溺於酒精的虛妄,月復一月。


我曾以為我會就這樣沉淪直至死亡,但後來,我還是在這裡說這些毫無意義的廢話。


然後,大三要過了,距離剛上大學不知不覺竟然也過了這麼久,久到我差點忘了,我只是這裡四年的過客──淚在眼眶中環環轉轉。


 


我能在這片土地留下什麼?


還是這片土地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


 


我在回憶裡看見,一條蜿蜒不見盡頭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