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我們_改

 














或許是因為少了妳吧...過去妳總是能陪伴我ㄧ起度過...



就算是無關緊要的小事...我們都能一起開心的笑著...



我們也曾一起呆著...一起夢著...那遙不可及的將來....



但如今...妳與我已經分隔兩地...



就算我覺得距離不是問題....妳也會感到寂寞吧...



畢竟不能就近的照顧妳...對妳撒嬌...



妳也會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的事要忙要煩...



從我真正意識到失去妳之後...才開始相信心痛是真的存在...



剛開始的每天...總是這樣的跟自己說...



再等一陣子...只要不斷的等著等著...一定會再見到妳...



但如今...雖然我還是相信著總有一天會相見...但到了那天..



或許...妳已認不出我了...



或許...妳已無法如同以往一般與我溝通...



或許...就只是看到我的照片...而不是看到我了...



被寂寞反噬?抑或是吞了寂寞?



受不了的...安靜...



多渴望能再次聽見妳那...如銀鈴般的笑聲...



多渴望能再次碰觸妳那...如白瓷般的肌膚...



多 渴 望 . . .



能 再 次 . . .



將 妳 深 深 的 深 深 的 . . .



刻 進 我 的 回 憶 . . .






























 『鈴鈴鈴……』





「唔…現在是幾點呀?」一股慵懶的聲音從床上傳了過來。


反手拍掉鬧鐘的鬧鈴,我坐起了身……


「十二月十日……?今天不是舞蹈老師請假,所以不用早起嗎?我昨天怎麼會去設了鬧鐘……?不管了,再回去睡個回籠覺好了……。」


「阿阿阿阿阿!!!!!!對了!!!!!」一陣翻倒的聲音響起。


「今天是跟“她”有約的日子。昨天準備好的衣服呢?噢不,先去洗個澡好了。阿!!!快來不及了!!快來不及了!!」





十二月十日的上午,我雙手緊插著大衣口袋站在冷風颼颼的巷口,我在等待,在這等待著妳的到來。



  而抬頭望那些個雲彩就好似一抹又一抹厚重的顏料,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被灑上那染著淡灰的天空,彷彿隨時都會飄起那綿綿的細雨似的。正如同我對妳的〝思念〞一般,蓋上了一層又一層的朦朧薄紗,外頭的人看不出其中是喜是悲,但妳與我卻能清楚的明瞭當中的差別。但今日卻格外的有所不同,〝思念〞成了正午的陽,是那炙熱且熊熊燃燒的喜悅,而我難掩住這分興奮的情緒,不顧他人目光的不斷傻笑著。



「我就要見到妳了!!!!」這句話不斷反反覆覆的在我心中盪漾著,但是我所思索想的妳卻遲遲未出現。


  我左顧右盼尋找那一抹熟悉,似曾相識的車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我的心底也不住焦急。


「這部,不是…。」


「那部,也不是,我記得好像是綠色的…。」


「那輛車的前座的人好像是妳,不是…。」


可其實我早已忘記妳家的車是長什麼樣子的了,而我更忘記自己不記得了,只是不斷盲目尋找。企盼著,妳的出現。



  回想起剛剛妳打來的電話…


「我媽說最近天比較早就黑了,怕我們晚回來會有點危險所以要載我們到車站。等等就走出來你們家的巷子口等,因為我們大概還要一陣子才會到,所以不要太早出來免得著涼。聽到沒?要聽話噢。」


我聽到了,妳說的每句話每個字我都能清清楚楚的聽到。但電話一掛我就迫不急待的衝出門,妳又怎麼會知道外頭的天氣哪裡抵擋的了我想見妳的心情。


  


突然間一台墨綠色的車在對面停了下,我瞇起眼更是努力的踮起了腳尖想要看清楚。


  「會是妳嗎?」我悄聲自問。


  「郁郁,快過來!」看見你搖下了車窗朝我這喊。


  「嗯。」我大聲回應,往你那奔去。


  我聽到囉!妳的聲音也是跟我的一樣,有著興奮的微顫。我相信妳的思念也一定與我一同,不曾停過。


  因著今天是我們等了又等、盼了又盼才好不容易有的日子,因為我就像那只能出現在白晝的日之少年,總是在白日忙碌夜晚歇息,而妳卻像是那夜之少女只有在夜晚工作,我們如同那『日之少年與夜之少女』的童話一般,只能看著彼此在日日夜夜的交接下而差肩而過的悲哀。我們兩人也是同樣地無法空出相同的時間,而這次的巧合我想便是那天使聽見我日夜不斷不斷的禱告所送下的禮物吧!






相視微笑,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擁擠的車站讓我們能夠靠得更近,吵雜的人聲讓我們以微笑代替了言語。





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所以並不需要急著說些什麼,更何況想對妳說的話是絕絕對對說不完的,我相信縱使要花掉我們這一輩子也是都說不完的。而現在的我,凝視著妳、注視著妳、將此刻的妳深深刻印在我的心中,是我現在唯一的任務。


  


一路上不管買票、搭車,我們都沒開口說到幾句話,但彼此緊握的雙手不斷傳遞著思念的訊息。妳知道,我知道。


  說好要看電影,我們手拉著手去買票,要看什麼還不知道也沒有想過,只知道只要能夠與妳一起看電影,什麼都好。


  「恩……要看什麼?」到了電影院門口,我們同時都呆住了,沒有那能夠令我們一起捧腹大笑的喜劇片、也沒有那些賺人熱淚文藝愛情片、更沒有那些我們所喜歡的電影。看板上孤零零的只剩下動作片、恐怖片以及一些過了我們這年紀的影片,你為難的回頭把將最後的決定權給了我。


  「就那片吧。」我隨手指了一部看似很悶的影片。


  「確定?」妳狐疑的望著我,因為妳知道這種片子十之八九會讓我打瞌睡。


  「支持國片囉!」我隨口答道。


  「……」妳悄然地聳聳肩,決定不干涉我奇怪的決定。


  進入電影院後,我在心中暗自的狂歡!這冷門的電影配上這冷門時段,頓時間整個電影院就像被我們包下,是只屬於妳跟我的兩個多小時。


  「嘿嘿!賺到哩!」我對妳比出V字,露出狡猾的笑容。


  在這只有我們倆的電影院裡,我們想怎樣就能夠怎樣!不需要對號入座、不需要保持安靜,那些一成不變的老規矩在這變得不再重要,所以我們開始肆無忌憚的開始喧嘩,笑鬧。


  我們指著電影中那過時的清朝髮型狂笑,我們在電影最感人的一幕吐槽,還裝模作樣的一個個學著劇中人的表情和口吻說話,我們樂翻了!沒想到一場老舊冷門的電影竟能讓我們瘋成這樣。若是在這之前肯定是妳說了什麼我也不會去相信。


  





就這樣胡鬧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的肚子都大聲宣告該補充體力,事先也沒想好要吃什麼的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們竟奢侈的走進了西餐廳。


  至於吃了什麼,或是等了多久我並不知道,也不會想知道,因為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讓我們不禁一一地回憶起往事,回憶起那些個我們都還保有純真的國三那個暑假,在那片湛藍海岸線旁的你我曾ㄧ起堆著砂堡追逐嬉戲的畫面。而想起往事就不禁開始好奇的想問「現在的妳生活過得怎麼樣?週遭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還是有些個什麼事令妳傷心了?」我們都想快點知道對方的事,也想盡快告訴對方關於自己的事。


  





「呼…回到這裡真好。」妳似乎鬆了口氣的說。


  「怎麼了嗎?」我皺著眉憂心的問。


  「壓力大。」妳據實以報。


  「辛苦了,要加油唷!」我伸出手拍拍妳的肩,幫不上忙的我只希望這樣的動作能稍稍舒緩妳心中的疲憊,能夠給予妳一定程度的支持。


  我知道在台北的妳很辛苦,妳也不是只有一次跟我抱怨過那兒步調和這裡實在是差得可遠了,真的很累很累,很多事要忙,很多事要擔心。





我心疼妳,但是不擔心。



因為呀,妳從不是那種需要我擔心的人。因為妳總是能很可靠的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也能夠好好的照顧自己,對於愛依賴妳的我是再清楚不過的。


  「小狐,妳知道我曾經因為想起妳而哭唷!」我笑笑的說,一點都不像是個會在寂寞的夜裡因著思念而潸然淚下的人。


  妳瞪大了雙眼,透露出一股難以置信的模樣。


  「吼,你都不知道分開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依賴妳呢!」


  妳看著我不語,眼裡滿溢的盡是柔情。


  我自顧自的說了下去:「妳也知道我老是慢吞吞,人又懶,平常就連打掃也總得靠妳幫忙才行。結果這幾年妳一不在我身邊後,少了個幫手的我不但被迫學會了主動打掃,甚至還當了股長要管別人!……


妳聽我說唷:我的動作都已經夠慢夠懶散了了,沒那些人居然還比我慢,真是氣死了!妳都沒看到每次我們在打掃時間上演的大戰,明明時間就很短可是我們的打掃區域廣的像什麼似的,所以我就想說自己先幫著掃會快些,結果有些人見我不催就開始不掃了。妳說這樣白目不白目?……」



我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把藏了許久的不滿一次全倒了,因著我知道,妳一定能體諒我的感覺。我知道,如果妳在一定會幫我!妳會卯足全力的掃、用盡全力的掃、會將那些偷懶的人狠狠教訓一遍,因著妳總是會幫著我把事情做好。一邊說著,我的眼框也漸漸的溼了潤。


  這回輪到妳牽起我的手給我安慰。還擠個眉跟我說:「如果有我在一定會幫你。」


我知道妳會這麼做,可是當妳這麼說時,我真的還是感到很感動。


  而那差點奪眶而出的淚水僅僅倚靠著昏暗的燈光才能順利的掩飾住我的困窘,不知道坐在對面的妳是真的沒察覺到我表情細微的改變,還是因著知道我的倔強才溫柔地假裝沒看見這場鬧劇。



「謝謝光臨」我們隨著服務生的話音走出了餐廳,又再度走入了颳著凜冽寒風的世界。



牽著妳的雙手,我知道不寂寞。跟著妳的步伐,我知道我不會迷惘。多麼希望這條路能夠一直一直不斷的延續下去。看著妳被凍紅的頸,我決定了,要開始學著織圍巾,要織一條很長很長長到能夠將我們的心跟著溫度一起緊緊繫住的圍巾。「我們到那邊去看看好嗎?」我惡作劇的握緊了妳的手開始往著車站的反方向跑去。


看著妳漾著不明所以的表情被我牽著向前跑去,心底不禁泛起陣陣的甜蜜。





在這個寂靜無聲的夜裡,妳曼出沁香的鼻息是個個不同的單音,拼湊起專屬我們的『幸福』旋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