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回憶

走在校園裡突然會發現好多美。


 


我快畢業了。


說來有些感傷,以前不曾悉心觀照的事物如今都成為美,成為我生命中無法釋然的一部分。


這段時間,我一直渾渾噩噩。


老實說我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搞不清楚,只凌亂的再凌亂。


我讓頭髮毫無限制的蓋住天光,我讓體軀疲乏,我讓一切靜靜的流逝。


這是我表達害怕的方式,一種最原始的──躲藏。


然而卻是在轉角望見許多不同以往的人事物。


 


今日冬陽,裝飾效果尤勝取暖,於是我趴在欄杆上一整日。


浪費時間,我常聽見有人如此說我,可真的是浪費麼?


我看見樹的倒映,風的痕跡,我聽見花鳥蟲鳴,喧騰笑語。


無解心,無解愁,卻得暫時離開這繁雜。


我已滿足。


 


前數日收到一封橫越千里之信,其中捎附了一篇故事,有關雨。


我開始想起臨至我生命中的每場雨,每段甘霖。


有生有死有別離,悲喜交雜愁未盡。


一切如是生,一切如是死,順心而為,順性而過,豈不快哉?


 


 


 


1 則留言:

  1. hi!
    先打聲招呼,借用一句話
    <看見樹的倒映,風的痕跡,聽見花鳥蟲鳴,喧騰笑語。>

    版主回覆:(01/04/2010 06:18:28 AM)


    用吧,文字無分你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