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last-

最近在看林夕《原來我非不快樂》,吸引我的是它的書皮書面也就買來賞味了。


老實說邊看還邊有點「啊,似乎就是如此的。」小感動。


勵志書很多,道理萬萬同,而要如何才能使得一本書的概欲真切入你心呢?


我選擇相信朋友說的一句:當你越是渴望看一本書,那本書會讓你得到越多。


 


我為自己的生命,或許在我這個年紀這樣說有點兒浩大、感覺像是兒戲的浮誇....


可我真切的感到了不真實感,對未來的茫然,一切的不確定性。


校長、各位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可這就真的是我們所求的人生意義嗎?


考好試,上好大學,貢獻社會....這真的都是我們所想要得到的嗎?


 


離開課業,想想爬文,可大家左一句關心、右一句念切何嘗又不是將自己更加制式化?


悶。


看人讀書我悶。看人不讀書我也悶。


我真的感到很茫然,到底有什麼可以做?有什麼可以錯?


我想起李宗榮,他說的修道院熱情不再,到處沒有狂熱僅餘冰冷空虛的呢念...


 


我感到冷,於是披上圍巾,在故人殘香中尋覓鋼琴怪傑顧爾德足留之跡。


圍巾終年,防寒防熱防天防地,密密沉沉的包裹著他不受理解的狂野靈魂。


我執終深,我念終深,以完美鞭笞無辜靈魂。


我終究是不笑的,在深柢喟嘆名存實亡的自我價值。


 


我是誰?我要做些什麼?


 


經年,孤寡纏身的結局或許最得人疼。


 


 


3 則留言:

  1. 圍巾終年,防寒防熱防天防地,密密沉沉的包裹著他不受理解的狂野靈魂。
    我執終深,我念終深,以完美鞭笞無辜靈魂。

    如果說看到一個年輕的我好像也不對,因為我沒有寫岀美麗文字的才情,
    我一直都是只能論述再論述,只能說看到一個類似的靈魂...

    hi!前一陣子有一位朋友也稱為墨?
    我跟他也有類似的靈魂,很巧合呢!

    我其實不敢相信跟一位這麼小的小朋友這樣子談話...




    版主回覆:(01/08/2010 10:48:40 AM)


    恰是反思吧。
    文心同,孰無關優劣。

    倒是好奇那另一人,想有所識呢...?

    回覆刪除
  2. 她不在痞克,而且她超怪異,不理任何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說喜歡我..

    版主回覆:(01/11/2010 06:35:08 AM)


    或許是種觸動吧。

    就像回憶場景亂入,明明遺忘的眼淚,在熟悉下,決堤。

    回覆刪除
  3. 妳的文寫得好!
    是高三了吧?功課ok?

    版主回覆:(01/14/2010 11:13:45 AM)


    功課是普普,在稍前,可人生是最後,背道而馳想追尋除瑪門外的真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