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幾乎繞了一圈才發現...身旁比想像中來得空


 


天冷了,我想起那雙手,一年前,輕柔但堅強的手。


最後,還是不給解釋。


價值觀差了太多,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只是死亡給的震撼太濃厚。


妳深刻,我刻深。


我知道交集消失了,妳的生命那天以後會少了藍,多了瑰彩。


 


有些芥蒂似乎無法消亡,縱使如此我仍願為了那一聲撒嬌般的"小若"努力裝笑。


 


還有信,妳會看嗎?


我不期待了,畢竟離得太遠,我只覺得我沒資格了──身為一個遲早會餓死街頭的男子。


我曾想過義無反顧,但畢竟還年輕。


後來,過了幾個後來,我只想問問妳:妳還願意嗎?


不用給我理由跟其他了,這次是我第一次下定決心,也是最後一次不怯懦。


不再自卑反覆,妳的回答呢?


 


還有妳,有新的幸福了。


我知道那些過去的都只會沉無,在妳心海成為煙硝。


於是,我祝福妳。


 


還有,許多素未謀面或者有過一照之緣的人們


我想說:其實,我會在。


目的不是逼供,不是要求,而是等待,如風如樹,如草如土,靜靜的灑落結果。


是你誠摯的,鄉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