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鄉愁未竟

一直一直,有花歌泣。


 


轉頭,天空。好似一切都在逆旋。


偏漫說不出個所以然,一直以來,如此。


我總懷著些許絕倦行路,看望,然後低吟不止。


有時錯卻,有時抑那,更甚有時不知所以....言不及義。


 


書寫的,是種寂寞。


從天從地從人從己,我知道我不孤單的,一直;但是我很寂寞。


欲退無路,欲說無門。我知道這是必須經過的,可我始終無法釋懷。


曾幾何時渴望摘星?曾幾何時意欲投水?


我想著,想著,心入膏肓。


好想,好想,再次提筆,然後哭泣的沒有道理。但是我已經不能了。


稿堆吞噬寧心,現實壓迫夢囈。我知道我可以,卻仍也是不行。


然後,持續落淚。


 


醉,已買不下消極;睡,已漫不過埃塵。


行路漫漫。


我想,渴求的依靠始終得靠自己。


不要獨自承擔。可是,不獨自承擔,誰來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