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告白

你說。女孩靜靜的在你面前坐下。


而你們之間也無非是兩三個月之間而已,你完全沒料想到一切會如此如火如荼。


我愛上了另外一個女人。你靜靜的,靜靜的吐露宣判如法官。


為什麼?她問。


不知道,愛情這東西往往來的激情。你口裡吐出不知從哪個死黨嘴裡聽來的話。


那,至少我想見她一面,看看我哪裡不好。


於是,你起身,走至她的身旁,緩緩牽起這從未被你握過的纖縈玉手。領至窗外,哈雷悶悶的等候。


她接過安全帽,跨上車。任由你經過山溪,樹北,漸愈駛至一無人荒山。


她仍不語。


你忽地停下了車。轉過身去跟她說:「接下來的路我希望你能閉上眼跟我走。」


她應允了。淺緩下車,伸出玉手任由你帶至更深更深之陌地。


不久。


「好了,現在可以睜開眼睛了。」


你略帶歉意的將目光轉向她,說:「雖然我知道妳很好,但,我....」


她不語。你預料中的。


然後,她伸出了手,用力的給了你一個巴掌。


「什麼時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她眼眶逐漸泛紅,抽噎不成聲。


「大概是一兩個月以前吧,我已經不想再瞞妳了。」


她哭了。他卻笑了。


 


莊嚴的樂章紛響。


沒有人忘記那天山上獨矗的教堂中有兩個年輕男女相互偎靠而立。


而滿壁的是女孩的畫像與照片。一景一處的落映生光。


2 則留言:

  1. 連著幾篇,也許想法不盡成熟,但你的文筆愈成熟了~~

    版主回覆:(04/08/2010 08:43:03 AM)


    寫著幾篇,漸愈感受到寫作這東西是不於執佞的。

    紓心,抒新並無二差。

    回覆刪除
  2. 我不會給一巴掌欸
    我會靜靜的離開
    xd (整個看錯重點這樣(被打

    版主回覆:(04/11/2010 08:56:53 PM)


    原來夏夏才是殺手級的發卡((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