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蜀道難

這,原來一個短暫,我們早已交會。


十字路口的街頭,冷靜淡漠的交錯,天光南北,一簾幽夢。


我欲乘風歸去,片刻,玉宇瓊樓....


 


這真要說只能用凌亂來形容,天南地北的顛覆不在。


我認為,我的心是老的,困窘在那往昔時光沙漏,漸愈不得返。


行路在逐漸陌生的校園,一點一絲感悟入心。


我想,這大抵會成為我今後的鄉愁,他鄉付梓過故。


小葉欖仁,落羽松,楓林大道....還有不知名的紅翠香花,這一切的一切總在經過後特別濃郁。


蹉跎過百,日漸少緩。


還有多久時間可以靠憑欄?還有多少熟悉能夠孤徘徊?


心有感嘆過千,卻不知如何來抒。


 


斜對著光影,我心悽然。


日日夜夜伴隨的夢想接近,我方知此陌無路,此行無門。


始終沒有什麼可以走過,不留痕跡。


我笑,帶著淒雪。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