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鐵鉤‧豬心‧車行

不是繞口令。


昨天,我回家前的畫面。等待,將影子站成一棵枯樹。


我在規則之外,我在規則之外。我如此對自己說,仿若如此即可遮去自己的軟弱。


但我知道並沒有。


太多太多,血淋淋橫生。該哭泣該微笑,似乎都成了編劇者迷茫的操弄。


我咧開嘴角,看著藍色小發財經過。似乎,是肉舖,結束營業的肉舖。


半敞的側空,剛好露出人生。


鉤去肉空,獨在中處懸掛著一顆肉心。靜靜的,經過。


我淚流。是否自己也是如此,切割切割,論價出售。最後,沒人要的,是那一顆真心。


我想起很久以前就知道的那份真理。


人是不靠近的。


沒有一個人能夠明白另一個人在想些什麼,也沒有一個人能陪伴著一個人。即便在世俗的角度上多麼好,多麼貼近。


這是人生。


其實,我應該在更早以前明白的。只是拖著拖著拖到了國中畢業。


每一個失去,都是真實。每一片殘缺,都是自己。


不該逃避的。


我卻一味假裝沒什麼。世界很美,總會有個地方寧靜。


於是歪斜,扭曲。歪斜,扭曲,人生人格人道處處皆毀。


於是,我開始不管那些顏料了,在身上。因為要活著,必須適應。


可是這幾年跌撞我得到什麼?


更多的小心,更多的戰戰競競,最後,得到了什麼?我問,卻苦無回應。


越沉越深。


你知道的,我不是刻意孤獨。只是人生行路太簡,而我的伴,從缺。


每一個今後,都是眼淚與顏料的交互攻錯。


每一個輾轉,都是自己與社會的對抗攻爭。


然後,失眠去醒。


 


 


如此,何可得爾?


1 則留言:

  1. 人本來就孤獨
    總覺得那是一個我們都知道的事實
    可是平常總會去忽略他
    等到又寂寞的時候才又深深的再次領悟到這是不能改變的事情

    版主回覆:(04/12/2010 10:23:50 AM)


    我該如何回應呢?我問自己。
    承認是否認,否認在此際也成了現實...
    想起曾看過的一本輕小說《CUTTING》翅田大介寫的。
    其中的每個角色都寂寞,縱使他們已成了不死身,仍會猶疑,想要知道哪個是自己,於是彼此傷害,因為流血對他們而言最真實。

    我想,我早已不相信雲淡風輕。
    時光列車嘟嘟經過,留下的是壓痕而非章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