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預2。

記憶這種東西總是越深刻越重複,你會看見一個人不斷說著類似的事,而那些看起來不甚起眼的小片段或許就是他的生活的全部了。


在想著該如何下筆的時候我望向窗外,大片的草坪與人群讓我想起了那曾經可以說是無憂無慮的高中生活。


對,那時候無憂無慮對我而言還並不遠。


 


球來了──孩子們笑鬧而我在場邊發呆。


我是怎麼選擇現在這樣子的生活的,我問。似乎一切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到了,然後,然後,我沒機會回身。


記得曾有人這樣說過:時間只要一開始跑了就停不下來。


而我現在這面對著回頭的窘境,空白的稿紙,飄浮在空中的思緒,我想,我想要回到那些過往的,我所有的曾經的片段。


 


畫筆揮過一道又一道的彩虹我看見,或許,我能看見。


在落筆之前,每個人都可能是大藝術家。


 


你知道goto嗎?在程式語言中有這樣一個簡單直接的預設字,而它的功用也如同字面簡潔。


一旦開啟它就會像回憶,無條件無限制無預警的將你拉入一大段一大段毫無預想過的空白。


 


我不斷在鍵盤下敲落那些,片段的飽滿的,透明的漆黑的生活。


或許,我是把我自己變成了其中一個小小的字碼代號input,然後輕輕壓下鍵盤上的F11。逐步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