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群眾

始終我是欣喜接近人的,但我想我卻又是害怕接近人的。


今次跟上次一樣,是個群眾的活動,不過內容從學校烤肉變成了住家圍爐火鍋。


暖烘烘的氣氛,人多了點熱鬧──主人說。


我架著碗筷隔著長桌望著,恩,人多,了點熱鬧。


(但我想我底心是合適那種小團圓,雖人少卻活絡的氣氛。)


於是只得張目對空碗,輕手拾筷,過分緘默的萎縮於籐椅一角。


(或有時刻我醒轉也僅只是為了不失禮我想。)


 


人兒很好,但我想我始終無法習慣,在沒戴眼鏡的情況下一口氣,像似赤裸般的面對。


群眾阿,你的名是以罪──赤條條斑裸裸望向,我這待受鞭笞之肉身浮浮。


 


但或許也只是我多想了,我只是,不擅面對人群亦不擅交際罷。


1 則留言:

  1. 我也有相同的困擾~所以人多的聚餐就把酒那出來喝~然後一直傻笑到結束!
    這還滿好用的~只是別喝醉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