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興趣

上大學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每個人都希望你擺脫桎梏,朝著自己想或者自己喜歡的方向走去。


但喜歡的,真的就能實現嘛,我想這必須打個問號。對我必須。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是模糊的,似乎什麼方向什麼類型的東西都可以碰也可以學,並不存在所謂的天職跟限制,如此的我,什麼重要?


於是自我懂事以來不斷思考的問題就圍繞在為什麼,為什麼,一個又一個無窮的為什麼──但每次當我想無限逼近解答時卻又跌倒,才發現解答這東西不過就只是我心中遙遠的海岸線....看似隻手可及卻遲觸不著....


意義?很久以前就放棄追逐意義,不是看開倒是覺得一切都沒關係。


很多人都覺得奇怪我並不朝我有能力的地方發展我卻沒說其實不管朝哪邊都行,人類欠缺的一向是停留而非前往。


所以,我覺得先還了親恩,這在我生命當中占了相當相當大部分的事件。


 


(看起來雖然冷漠但卻溫柔,這是我從我父我母身上傳來的暖度)


(誠實且做個堂堂正正的人,我母親不斷耳提面命)


(....)


 


嘛,或許就因為如此我反而不知道我的興趣而決定了一個看似飄渺的志向──當個堂堂正正的人。


一生,走一條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