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線性代數隨想

突然間,有種開始懷念起高中的感覺,雖然那時每天都有緊湊的排課,面對永遠考不完的測驗與評量,但那時的我們都知道紅筆寫的那個數字並不代表我們人生的全部,那還是個能夠用力作夢的年紀。


而如今一晃眼,我到了大三,剩下兩年,這被稱作最自由也最頹廢的年紀,回首看看,我卻惘然,課開始能夠自己排,甚至連排了以後都能自己決定去不去上,在離家遙遠的他鄉再無任何規索與拘束,但卻發現自己不斷地給現實壓榨與追趕,童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真的變成了童話,沒遇上仙女或巫婆的自己始終卡在一個不高不低的尷尬高度,功不成名不就,卻又非純然絕望的,一個夾層。


走過幾次片斷柔腸的夜晚,也曾身側有人相攜相伴,但最後卻只是更清楚明白每個個人的寂寞孤索──一切皆為不可得,於是夜越深越惆悵,願傾幾樽醉月,化得伊人歸?


 


#補述:我厭惡那些對我不實的指控,你不是我,沒有跟我過著一樣的生活,既然如此,就別任性的要我怎麼怎麼,那些只會讓我越是傷感無奈,世間人百百種,幸福的模樣也百百種,我不介意沒有人看我這個心情抒發的小格子,但我介意,那些噁心曲解的汙衊或猜疑,這是我的美好也是我的殘缺執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