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淤泥

有些人問為什麼我寫的總是悲傷,興許是詩,興許是散文,又或是一些曖昧不明散落


我說,其實大部分時候我沒意識到我自己在寫,只是把滿溢胸口的汙泥積淤吐出,那是種自然的反應,如果不這麼做我想我早就發瘋


日子段落飄過,人不必跟別人比悲慘悲劇,因為光在自身地獄陷落的一切便足以使人苦痛至極,我看著妳,或者他人,許多我記憶中曾扮演深刻角色的角色逐漸遠走,成了一個又一個午夜夢迴的幻影,你知道自己始終是逃不過,天生的那份寂寞


 


於是不再在乎世界的塌毀,不再意念任何可能的將來


你想要一個又一個五百年,再不,就落成一棵絳珠以淚還債,至少,不會因不可得而苦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