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Ch.1】 Hello world

提起"Hello world",我想許多人都不陌生,在不管學習什麼語言,它通常都是第一支給寫出來的程式,至少在台灣是如此,於是在課堂上我們點開空白的 visual studio,在 void main () 中輕柔的敲下我的處女code── printf ("hello, world.");


而回憶起當初,其實有點巧笑嫣然,不是對那code的格式規格有所戚戚,而是因為它讓我想起了 .hack 這部動畫中所架構的虛擬世界──「the world」,我也是如同一個遊戲初心者一般,一點一滴的從完全不懂程式的門外漢到了現在已經大三快畢業的這步田地,而每次當我回想,記憶最深的都是系主任那句──「我有一天一定要找你們學長來給你們做做演講,題目呢,就叫──如果我回到大一」,帶點警世意味,但想當然爾,年輕如那時的我們仍然不當作一回事的繼續嬉鬧著我們的 new world in pro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