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re

到這篇以前,從2012年2月,回頭一望,我竟發了兩百四十多篇文章,而光是六七月兩個月間,我發了一百多篇長短文。


過去的一年算是什麼呢,經歷過許多難肯的科目,分手,酗酒,讓生活像一灘爛泥的自墮,搬家,朋友的離散,更多的自暴自棄,更多的酒精,不正常的生活,過去的一年算是什麼呢,反芻又反芻──真的看清楚自己了嗎?還是只是將一切撲朔更迷離。


在一整片巨大的星空下,持續靜默,生活,或許我變得堅強,或許我更加逃避,但至少現在的自己有些事情是不能戳不能碰。


一生中得沉淪多少次,我想著,又想起去年年中時右手的疼痛,有如巨樁一下下地敲槌在其上,但去檢查,醫生只輕描淡寫的說了句──壓力過大。


是,我是瀕臨崩潰的壓力過大,還有什麼呢?


七個月,到今年年初我才略有些許釋放,但我知道有些東西仍是回憶裡趕不走的,就算只剩我一個人記得,就算。


如今的新人,我還是得避開某些餘地,或許我逃避的,她逃避的,始終是自己,無能對自己的感覺負責的我,甚是可笑。


我說我不溫柔,我很壞的。


過年了,寫著寫著眼淚卻掉了下來,十句有九句謄不上網而沉在孤單的手札。


爆炸。


 


我只好短暫的休停,讓無數的歌曲洗進我的腦裡。


這篇沒寫到想寫的,或說想寫的都成了淚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