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往事不如煙

要多久時間才能算是不熟悉,又要多淡感覺才叫做遺忘?


往事於我,不如煙。


 


時常漫走於街道鄉景,任思緒麻木遺忘──這是我的生活,卻在昨天有了不同的定義。


我想這些許是因為讀了柯裕棻《甜美的剎那》所受的影響吧。


裏頭有一段寫道她如同跟以往一般蝸居讀書,卻在一個瞬間身化外物觀己....


於是....「我常是如同往常一般寧靜的,今天過後,我知道我會回到那份寧靜,卻也不再是那份寧靜了。」


當下如雷。


 


如同我走過鄉塵,如同我鬧過喧囂,一切存在之外,我知道他們也將不復存在。


逝者已遠,我們無法要求重現。 


關於過往的種種,於我,都將只能在紙上偷偷描摹。


於是,我想起大約在一年前左右的夏天....


 


窗外放藍,世界重新起轉。


1 則留言:

  1. 看了好幾篇,妳幾乎每天寫呀!自嘆不如!不過現在夜深我也累了,改天繼續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