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雜感

※成長


成長,是什麼?


 一日,友人忽地對我說:「你似乎成長了。」


我看看他眉間的深鎖,不禁開始疑惑,是否他只是在委婉的問我:「你是不是受了什麼傷?」


一直以來,似乎成長永遠與受傷畫上等號,不管是武俠小說、勵志書籍,又或是那些華美嬌豔的情情愛愛背後總有道血淋淋的傷痕....


或長或短,或深或淺,都讓我更深ㄧ步的去思索所謂的"成長"代表的真實意涵。


 


※初稿


對我而言,所謂的文字與圖像幾乎是天差地別,單就拿初稿來說,便是兩絕──


文字的初稿,總是散漫著一股不定性,短刪長改層出不窮;相對來說圖像的初稿不論是油畫、水彩蠟筆,甚至素描,每一幅初稿即為完稿,之後的再更動僅是粗劣的刨削....


 


 


1 則留言:

  1. 嗯的確如此喔
    文字與圖像
    這是一個文字快要被圖像取代的時代了

    版主回覆:(03/07/2010 11:23:07 AM)


    是阿,雖說各有利弊,但有時還是會感到喟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