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緣起

時間要倒回,大約兩三天前的早上吧,請假,蝸居。


 


窗外雨直落,不只瀟瀟了我想,我在床沿輾轉,收凌了漫桌漫地之碎紙舊稿。


看著那些厚的薄的,大的小的,長的短的....我想起一個很微妙的問題,到底,我是為了甚麼開始寫?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文字,與生俱來的天賦?


看過某部小說,聽過某篇故事而感動期冀效之?


....?


我想,對於我而言,其實開始寫的理由並不那麼光彩。


 


是的,我寫,因為寂寞。


 


常有人會問我為什麼看起來那麼悲傷,真的有什麼致使妳如此嗎?


我只能回答,寂寞。


當然,會有一部分的人問:「我們都陪著妳阿,妳怎麼會寂寞?」


不過我想,那些都不是主要原因....


我當然知道很多人陪我,會跟我一起吐槽、聊天、放浪....,但,那是不同的。


我的寂寞來自心底,深深深處的,溝通不良。


與世界,與他人,與自我的無法平衡。


 


慢慢的一種習慣,自言自語;而不能說的時候,就留給鉛筆。


沙,劃過紙面。


沙,劃過心底。


沙沙沙沙,悄悄的放往罅隙,放網,曾跡。


我寂寞,所以書寫;我戀舊,所以書寫....為著各式各樣的理由行走。這是我,完整的我。


 


於是我緩緩撿起舊事鋪陳,在未來的藍圖,因那不僅只是過去,而更圓整地融入了我生命。


2 則留言:

  1. 閱讀或是書寫,都是在與自己對話,都可以找到生命的另一個出口~~

    版主回覆:(03/09/2010 04:15:38 AM)


    我想亦是為了那些日常被忽視的自己,重新找到生活。

    回覆刪除
  2. 文筆很好

    或許....你無可自拔的愛上了這自欺的感覺.

    版主回覆:(03/15/2010 10:25:42 AM)


    又或許,只是無路奔逃。

    我也喜歡蝴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