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英雄不孤

有時會如此傾羨。


故事中的好人總會有人支持,故事中的正義也總是得以伸張。


所以我有時會如此傾羨,英雄不孤。


 


我知道我不是英雄,但常做跟英雄一樣的事。


也就是大家所認為的傻事,說著沒人懂的話語,一步步的好似孤立。


我時常呆望著天空,時常靜默的微風,將一切一切的線時拋諸腦後。那是我,那也不是我。


想起普羅米修斯,想起梵谷,想起一個個又寂寞又空虛的死後留名,我徒感悲劇。


似乎一切是那樣的近,卻又那樣的遠離。


我不敢說我是英雄,但我希望不會寂寞。


 


來由呢,是由於一些朋友的抱怨。


他們總說我不會主動打電話招呼,不會有所反應,冷淡的好似什麼。


其實我想解釋並不是我忘了,或著不想打,而只是單純的討厭言語這個媒介。


快速,生動,是優點,卻也是缺點。


我常會沒來由地飄過一些想法,有時往往未經歸納便脫口而出。


誤會,油然而生。


再者,我的言語往往藏物。天南地北,卻道不出自身無常。


所以我不太常用電話,不太常與人溝通。


 


好了,這只是點小小牢騷,姑且忘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