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你不說,我不說

有些事情到達了它的表面,也就到達了它的核心....例如單純,例如瞭解。


 


昨夜深,我一人在床上。閉燈。


黑暗中一切都好不真實,也好真實。


我看見我的手漸愈模糊,失消化型為一對肉瘤,一雙奮滿荊棘之熾翼。


啪搭啪搭乘風而來,挾著我萎靡的肉身。


我不在,靜靜的離開。


 


電話響起,來人寧靜。


常言立對的盡是落口無心。


我說,我信仰的不是悲觀冷僻,而是美好,單純的美好。


但,我過於執著。是的,我過於執著在那之上,反而無以清明。


話筒對面傳來疑惑,傳來安慰,傳來無數飛鳥蟲魚。


此時我才發現,又一個,故人了。


我心冷,獨上寒舟寒樓。散遇。


 


你不說,我不說,真相落了空。


你不走,我不走,愛也不會留。


你,我,各自追尋上帝,儘管祂已不存在。


1 則留言:

  1. 祂無所不在。

    版主回覆:(03/19/2010 10:38:18 PM)


    我沒有否定的意思,只是巧借兩本書的書名與人物辭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