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貝耳

好想聽....可是再也不行了...在寂寞的夜裡傾聽你的聲音....


有一個聲音如此響起,在心底,悄悄的發著酵。那是種苦澀我想。


學習成長,學會承擔,責任是必須的,但很多時後我們卻會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這樣做對嗎?這樣子值不值得?


今天去考駕照的時候遇見了個父親的同事,她三言帶過兩語的叩問了──你想考什麼科系有想過嗎?


中文。我很堅定的說。


可是隨即被否定,現實阿,社會阿,她說了許多但我最後只想起──這樣,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知道有些東西一但經過了便不會再回頭,人也是,機會也是。所以我問自己,這樣子好嗎?


她的兒子,聽說後來跟著她分析過後去填了會計,一個出來馬上就會有工作的學科,她說。


可是,我看到的更多是落漠。他不知道他要幹什麼。


懵懵懂懂的時候我們都有,但是,決定的時候呢?我知道有的時候把決定留給他人很輕鬆,但這不是我想要的。


老實說,我只想經過自己的身體驗實證試每個我想知道的,不論大小事。


這或許也算是種劣根性。反社會傾向。


夢像是琉璃,很美,但也很危險,在陶鑄的時候必須擺上生命與至誠。


而大多數的人都擁有做到的可能性,不過大多數的人也都忽略了那種實現。


我不想。無論什麼條件交換我都不想交出這份選擇權,擁抱真實與虛假的罅伏。


所以我寧可笨,寧可傻了點,但是我想追逐我想要的。而這樣積極的完成自我,縱是身周匱乏又何妨?


這種不思上進的感覺很好,至少在我是如此。


畢竟我的眼眸倒映出了的是跟別人不同的墨色鴉羽,我不在乎那對他人看來代表悲傷或者災厄,如此,何可得言?


 


最近的身體易於疲憊,我也不想多說些什麼了。


4 則留言:

  1. 你絕對很適合念中文!

    文筆不錯,東西很多˙ˇ˙

    只差憂鬱了點XD

    版主回覆:(07/13/2010 02:47:51 AM)


    是呀是呀,不過我覺得有些事情不能只靠未來想像,而是必須做了以後才能發覺的。

    憂鬱阿,可能每天待在宜蘭下雨下到這樣了吧....多情多水(?)

    回覆刪除
  2. 別輕易放棄
    別再讓你想要的從你手中溜走
    好嗎

    版主回覆:(07/17/2010 10:08:51 PM)



    回覆刪除
  3. 最好是啦!

    雨天很棒的好嗎> <

    宜蘭也不錯~

    版主回覆:(07/18/2010 10:02:26 AM)


    恩,都不錯。

    簡媜有篇《雨神眷顧的平原》我想大約就是那樣的意境吧,宜蘭多雨,宜蘭人多情,一切都在那滴滴細細的柔水中慢行轉化....

    雨天很靜,卻總是讓人來不及躲開回憶...

    回覆刪除
  4. 是耶。

    版主回覆:(07/19/2010 12:12:35 PM)


    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