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行走

花點時間乘涼,閒愜的日子一天天自手中溜過。


在之前的那段日子裡,我想我不曾想過有哪天可以比得上今日緩緩,這是個好日子我想。一個適合安靜自處的好日子。


幾本書,喧囂的塵雜中升起的是旭日,烘爐般的逐一逐一改變夜涼。夏天真實的面貌浮現。


看著看著竟有些忐忑,或許是一口氣的解放,又或許是連日來的荒唐,自個兒甚少啟筆而只是幽幽的坐在那任回憶翻淈,在心湖上畫起道道漣漪。思念越盛,時間越靜。


我總感覺這樣的自己離間了什麼,但不是不好,又或許壓根兒沒好壞之分。


執著掙扎的越來越少,激昂碰撞亦復如是。


只是在某些夜裡想起,會偶爾感到一股沁涼入腹。好似我始終都為了那些的誤會他人留下了個空位,也留待漫漫長夜再次召回,記憶中的冥想時光。那時的自己,或是說那時的你們都還年輕,彼此都還擁抱著巨大的夢(雖然如今只獨下我),巨大的歡笑與不散的旋樂律奏──那時我們還單純。


但如今我們已然脫離了那個世界。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今年畢業典禮時的斗大標題嗎?撇除去年的『噢─斯卡』,今年迎來的是『走出童話』,走出校園為我們青春三年譜寫的長篇如史詩歌壯的童話世界。有些黯然,卻不是在當下能夠明白的。


回想起那日還覺得有點好笑,哭的人好少,大家都在矜持,都在忍耐著不要當成那第一個,第一道飛流直下三千丈(可多少人想過那是我們最後一次可以如此的為了我們遠逝的奢華哭泣?),每個人都偷偷的將眼淚藏了起,將不捨放在心中,以為只要如此就能避開那別離的笙蕭響起(當然如今已無笙無蕭,只餘校歌裊裊)。


你看我,我看你。最後一面的記憶如是更新。誰誰誰三年來變了好多,誰誰誰又是那樣的不折不扣....大家聒噪的鼓著嗓子叨念哪些社團學弟妹們的糗事,又哪個老師背後其實是個濫好人無一不俱,但卻都默契一致地避開了今天之後的彼此可能不再相見的這事實。


走出童話,王子跟公主還是需要柴米油鹽醬醋茶,只是有些人需要的少,有些人需要的多。而壞巫婆也不會永遠只有一個,或許該說不是只殺一次就能夠一勞永逸的那個邪惡意志不是外人而是自己。想起必須堅強,必須無論有沒有足夠能力都要一肩扛起這世渾沌,你不覺的緘默下來,當然不是害怕而是為了準備。


好像在三年以前你曾聽過有人說起這樣的話:


「我們會再遇見嘛?」


『會的,我相信會的,現在的離別只是為將來的九天之嵩準備。』


「真的嘛?」


『摁。所以不要擔心,總有一天我們會在那片湛藍之中再次相遇。』


 


所以,我揮別了你們的此時,也是在以著我的方式走向著未來的你們。


遙遠的我的朋友們阿,請再等一下,此時的我才剛走出童話,還未具備與你們更見一面的資格與閱歷──所以請再等一等我,等到時機成熟時的再次相遇。雖然那時的我們已經不可能如同現在,但我相信有些東西是亙古不變....不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