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決定

自由是自己給的。當人們看見我多麼自由時,他們並沒有看見你背後放棄的那些。


 


生活,追求。


似乎一直是一體兩面。


當我們想要一邊時,一定就得被迫放棄另外一邊嗎?一個朋友如是問我。


他說他看見我的自由並嚮往我有掙脫的勇氣──我笑了笑,不多做言語。


我想起鍾文音,他應該也算是個超脫世俗價值的奇女子,但是她說的話卻歷歷在我心頭不去。


我們都不是莒哈絲,更非卡蜜兒或西蒙波娃,但只要我們想其實我們就能成為自己的主人。


 


哪方面都好,自由是自己給的。


回顧我走上現在的這條路,且往後也會堅定的這條冷僻的路,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雖然有的時候也會迷惘,會困惑,但我會記得不斷不斷提醒自己回想初衷──一直以來只有不做沒有做不到。


不是大話亮話,只是種告白。


 


我希望某些人可以看見,並自我成長。


路,永遠是在自己腳下。


 


 


還有,我好像又在夏天感冒了,腦袋昏沉沉提不起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