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是2011也是100

一百年,我沒回首。


昨夜的心情,與今朝是截然不同(當然不是因為穿很少還要騎很遠載人去車站)。


總有些東西不變,然後發酵。我在心頭暖暖的想。


收到來自遠方的信件與包裹時,我總是會淚盈滿眶。會,難以克制眼淚。


我要的其實並不是甜食或是什麼禮物,而是你們寄過來的──那種感覺,我還在,我還未被遺忘。


我其實是很害怕被丟下的,所以,來到這裡的剛開始幾個月都感到很不舒服。


認識的,突然,就只剩招呼。我無法忍受,雖說有部分是我自個兒逼迫逃離,但我不想,最後只剩招呼。


而最近的第二次,我反而想起過往似乎都是如此。一個人。


只有當寂寞時會被想起,當狂歡不會被找尋的,那種存在,你們或許是這樣想的吧。


「當初也不知道現在會糾纏成這樣....」最近常縈繞我心,我總想著為什麼,但最後決定放棄解釋。


際遇,我相信了際遇。


從一個學科學的人(雖然看起來不太像= =)嘴裡聽說約略是很不可思議吧,沒有證據,就交給時間擺布的那種不安感,怎麼會是錙銖必較的科學人能夠接受的?


不過我想這並不衝突(或說是我不想理會衝突)。


每個時刻分際,總會引領我們走到某些地方,看見某些人,然後離散某些人──而我只要記得記得我的,那便足夠了。


 


而我的起初呢?我想該由電台開始。


離開那烏天黑地的自棄時代之後,我第一個迎向的。


那段時間,錄音室裡小小的空間,就我與幾個朋友對著麥克風訴說,一個又一個的日常。


那時沒想到,這,在這麼久以後的將來,會成為別人紀念我的方式。


 


到後來的這些時光,我覺得足夠了,我該啟程。


滾動,屬於我的輪子。


有些東西會讓時間帶走,有些則不。


而我,會在這裡肯肯切切的記錄下那些,屬於我們的片段。


1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莫名奇妙地掉淚了:")

    版主回覆:(12/28/2010 09:15:04 AM)


    新年快樂,或許會有感動,有溫度,我們隔著螢幕,也是成全了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