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忙裡,偷了個閒

最近,生活趨歸於平淡,我想這些許也是我所期待的。


瘋狂的日子過去,接下來要安靜的努力,發霉或發酵一念。


 


日子如流水,恆常當我敘寫的此時此刻我都會想起某個轉折,或者清楚點說,某個轉折人物──因為她,我才重新找到了自己,在文學上的立筆。


昨日下午的席慕蓉老師演講《族群的記憶》裏頭感動我的倒卻非是那草原上青青莽莽,而是開頭她說:「你們都不是異類。」


認識我的久一些的人大概會知道,我一直會執著於「異類」這樣的一個名詞,不是好的執著,但我放卻不了。


該怎麼離開群眾,該怎麼歸返自身,有些時候是成功的人說的無意義話語,有些時候卻也是提筆者獨自喃喃想咎。


 


──時間無聲的經過,而我們都還活在曾經。


我想起如此話語,藉由不斷回返過往時刻的當下,我們看見的每個現在也不過就是塊離奇點的曾經時光碎屑,因為經歷而有所連結。


我們都還沒學會道別,跟現在,跟過去,跟將來的自己好好來場道別....


於是,我們提筆,想要紀錄時刻的當下。


 


抱著懷裡的圍巾


我想像那夜你離去之前最後的暖意


天空很黑很黑


有雨天上來


但我卻不知模糊的是眼還是


面容


 


透過碰觸,而剝離的我們自身。


卻又透過碰觸,而得以重新遇見的我們自身。


我翻動新的筆記簿冊,騰下一個無論在哪個將來回返,我都不會後悔的──曾經。


 


-*-*-*-*-*-


語序或許仍有些凌亂,原諒我,需要沉澱。


2 則留言:

  1. 不凌亂的
    日有進境呀

    版主回覆:(12/14/2010 02:01:07 PM)


    忙碌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至少在我眼中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異類

    或許有些人是以短淺的眼光看待"特別"吧

    我寧可相信,所謂的"異"

    只是讓人發光發亮的奇蹟和靈性

    或許是因為相信,才能以微笑著面對每個人......

    版主回覆:(12/18/2010 06:32:06 AM)


    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