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尚未設定標題)

看著空蕩蕩的信箱,持續疑惑。


我,是被忘記了吧。有時候,就會有點失落。


對於失去,恆常的生活狀況卻始終無法達到釋懷。


來到這裡。台東。離家是幾個小時不到的路程卻時常覺得有些寂寞。


對於家的感覺我一直是有些模糊,既深刻又淡薄,難以輕鬆形敘的一種渙散。


而那種感覺,來自於我的家人。


我的家人跟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同,或甚是更加平凡點,但我總是會因為一點小事想起,那些我以為我早已經遺落在曾經的片段。


像是人們常說,我總以為我夠堅強,卻在轉身的時候發現眼淚不斷。


 


我懷著對故鄉的巨大鄉愁離開。


我是時常覺得愧疚的,似乎什麼都沒有留下。


父親母親的期望,而我自己呢?始終不像個人樣。


當月光緩緩的掉落,我在湖邊,渴望變成李白或水仙,一輩子凝望一種堅持。


父身,母土,熊熊點燃的苦艾。


我早已失去一切,任天地芻狗,任雨月騰歡。


離不開曾經。


 


累了,也倦了。


也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