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亂數

(a)


喀噠喀噠的鍵盤聲,教室一片寂靜。


我懷疑我們都陷入了曾經的昏厥,於是沒有進境。


席慕蓉說的五千五百年,近日恆常迴掛我心── 一個,兩個,三個,我貪心的想要更多個屬於我的五千五百年(不過卻是惘然)。


有的時候沉默,有的時候,讓自己沉默。


我時常想著該如何是好──是不能讓你擔心的,我害怕,得到以後我變得更加害怕失去。


我的心中住個一個弱小的爬蟲,沒有資格變成野獸。


 


(b)


看著妳看著他,心中總有些冷漠。


我是不會分別人的,所以,別試探我。


 


(c)


電台。


回歸了以後卻總是想起很久以前,那些讀完書,我們在外頭暖手的夜晚。


或許你不知道,但是,那樹,那影,都隨著朔風進駐我心。


你說,我們到此為止。你無法化解我的哀傷。


我還記得你為我祈求,記得陪你等車的夜不管多晚,不管門禁早已踰越。


我貪戀那些時刻我們默默無語,又或是大聲喧囂,日子一天跟著一天過去。


你幫我挑的眼鏡還在,但我已經不再用它看世界了──因為我怕,我怕哪一天它突然的斷裂,害怕當我連想你的最後一絲媒介都蕩然無存時,我是否還會記得你一如現下清晰。


你不是那樣的黑,我也不能融入純粹的白。


想著想著,心又開始痛了起來。


 


(d)


幫朋友買了普拿疼,頭痛時可以用,那心疼呢?


有沒有什麼可以根治掙扎、寂寞與疲憊呢?


 


(e)


或許我在這裡發著牢騷,一輩子也不會有人發現。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腳步,規律,沒有人有多餘的時間去看別人到底做了什麼。


 


(f)


昨晚的月亮很圓,隔著雲也幽幽的透出微光。


我在海邊,單薄的身子吹風,或許我不是想感冒,只是想吹走,身上多餘的寂寞。


我又想起了你,颱風天的問候。在那樣的日子裡你每天給我澆灌溫柔。


但我的眼中卻沒長出24H的笑容,連虛偽也沒有。是不是因此,你灰心,然後想要離去?


 


還有小海豚。


記得也好,遺忘也罷。


我總是處在一個等待的。


 


(g)


不知不覺寫到了g,明明沒什麼好說的卻不斷延續。


雙手著了魔般地不肯止息。


或許是太久,太久沒有寫過,沒有,如此沉靜的時刻了。


我遠望,窗外樹低。


 


(h)


還是,下個最後。


你好,我就好,我不希望你難過。


於是,我會開始保持距離的──如果這是你所期望的。


你給了我,很多很多很多的,我也想要給你,如果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