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眼淚如千斤沉重

當我說,我很早就沒有家了,相信我。


我總記得以前,那些片段,父親下班時經過廟會買給我的棉花糖,很甜很甜。


我也記得,有些時候是父親牽著我的手去買的,大大軟軟的一如天空中飄逸的雲彩。


不過那是假象。我記得你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看不到了父親的背影,看不到那些溫倦的迤邐。


落在我身前的,開始是段超越不了的影。


父親,變成了牢獄。在我長得足夠對抗之前,父親,變成了牢獄。


我開始怯畏畏的,不敢多做接觸。


要獨立。你說。父親說。


兩代之間形成的共識最後凹陷了幾道天塹,無法行容。


你以為這是必須,結果沒想到最後你還是無法遠去,記憶中的企盼。


你忌妒,那些有家,有溫暖的人。


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扭曲,開始越來越看不清自己,只任由一而再再而三的漏洞空虛──


或許,等到身上佈滿了風口一切就會好多....


但事實並未如願。


你一路走一路掉,一路遺棄一路喪往。


你克制不住的所有社會化跡象都顯露在你平時的無力,最終,你成了你不想成為的父親縮影。一日一日壯大。


人去,枷鎖未消。


一點一點的你試圖接靠的地位竟是當初被你遺棄的小小角落,你還幼稚如孩童。但你早知道世界不是哭了就有糖喫。


你且一日推著一日如行肉走屍。


 


父親,你在哪?


而我,又在哪?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很喜歡我的父親^^

    你如果...

    試著放軟一點呢?

    撒嬌XD?

    與其空問不如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