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死去的號手




曾有一個號手,受到王國的征召出去打仗,留下他美艷動人的嬌嬌未婚妻在家裡等著他回來。
一天又一天,號手在戰場上的戰戰競競,奮勇浴血,都投射出他想早日衣錦環鄉的渴望。每日到了深夜,必定會拿出懷裡的未婚妻照片來看看,映著月光,思念那在故鄉的伊人。
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戰爭早就已經結束了。但號手卻隨著戰爭的顛沛流離,飄盪到敵國一個不知名的小村莊。每日每日仍處心積慮的想要早日回國去觀望他的未婚妻。但天卻不從人願,時間快速的飛梭,來到了第四年。就連當初王國派出去尋找戰死的勇士屍體的騎士團,都覺得號手已經屍骨無存,放棄了尋找,回到了王國聲請國王舉行國殤,弔慰那些英魂。
號手才終於自那小小邊城,找到了點歸國的線索。在王國正舉行國殤的同時,當騎士團,正送出一件件令人悲慟欲絕的消息時,咱們的號手也才正踏上了歸途,歸往那他朝思暮想的家鄉。而在家鄉的未婚妻,卻因著騎士團帶來的惡耗正哭的梨花帶雨。
號手在歸國的路途,不斷不斷渴切幻想著當回到家鄉時,看見未婚妻的喜悅。
悄悄的,一年又過了。
號手的未婚妻,走到了號手的墓前,對著那塊碑石說:『對不起,我很愛你。我知道,我不該另外嫁人,但是母親為了讓我能有個好依靠,過完下半生,所以將我......放心罷,我仍是會每年每年來掃你的墓。我的心,也會只為你留著空位,親愛的,請不要怪罪我的不忠。畢竟,人死了後,殘存活著的人並沒有跟著死去。』說罷,便開始整理墓的週遭......
一年又過了,號手的旅途,終於接近了終點。
他懷著喜悅的心情,慢慢的慢慢的往家鄉前進。可是卻在入城以前,從墓園裡,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親愛的,今年是第二年了......你還記得你在臨走之際對我許下的承諾嗎?你還記得,你曾說過不會獨自離開我嗎?親愛的...』
號手聽見了那熟悉的聲音,看見自己的未婚妻,如此深情的在自己的墓前喃喃說著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正準備出去解釋自己還活著,關於他死的傳言只是場鬧劇,聽見了....

『晚點,我丈夫就會來接我了。我跟他有了個小女娃兒,這幾年也越發漂亮,過幾個月,我帶她來見你罷。親愛的,明年再見吧。』

號手的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他在那婦人走後沒多久,從林子裡出了來。走到那塊碑石前,蹲俯了下來......
大理石蒼白的嚇人,倒映著號手的臉龐。一個一個鮮明的文字,倒成了最恐怖的咒詛,纏繞上他的身軀。
『是啊......我失蹤了那麼久,會被認為死在戰場也不為過。她都已經嫁人了哪....不過幸好她還惦著我,這樣就足夠了...』
號手抹掉了臉上的淚痕,輕輕的站了起。重新收起了自己的行囊,往著來時路過去。
號手買了一把小號,開始在各國遊走,他在每個每個城鎮,每條大街小巷,開始了流浪。
在一間又一間的酒館留連,不斷不斷的伴著小號,訴著他的故事......
『從前從前,在一個國家,有著一個號手.....

隨著故事一次次的唱敘,號手開始漸漸的習慣於這樣的一片景象..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美麗的國家,曾有個號手......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很久很久以前,曾有個號手,為著自己的國家出征....

號手慢慢的分不出故事裡的是號手自己,還是其他的人,又或著是從哪邊聽來的故事。
他只記著,很久很久以前,曾有個號手住進了個美麗的女子心房,不論死生,永遠相依相愛。

慢慢的,他也不再感到悲傷了,因著他知道。不管怎樣,至少故事裡的號手,會永遠帶著期盼,會永遠洋溢著幸福微笑,期待著與未婚妻的再次相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