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Monster







一直以來,我過著羞恥的生活。獨自瑟縮在角落,不敢面對鏡子、雨水深恐會映出我這不屬於人的面容。

每日的每日,我都悄悄的佇立在妳的窗台前。注視著妳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目不轉睛的深恐錯過妳的每一個小動作。

「你看你看,我就說吧,他又來了」

『對呀對呀,每天都站在這裡望窗內看,不知存何居心。』

....

聽著週遭的冷言冷語,我自己也清楚了明晰。

我是個怪物,一個醜陋無比的食人怪物。披著不合身的人的外衣,只為著可以看見妳,而不會將妳嚇著。

一直以來,妳不知道。我也保存的很好。



直到那日,命運的岔口。

因著一個小誤會,我被眾矢之的。縱使我做再多的解釋,他們仍是不聽,一下一下的打著踢著我,一下一下的慢慢撕去,那層______人的外衣。

看見了我怪物的原貌,你們一個個嚇的跑了走。跑向了那女孩的住所。

『出來,妳這個女巫,找了個怪物來做些什麼?』

「出來..出來...」


一下又一下的,他們撞著門。

撞破了,有人立馬就接著衝進去,拎著她出來。

『異教審判!異教審判!異教審判!』

群眾們嚷嚷著無意義的話語,渴切的迫害一個沒有罪的人。


我拖著殘軀,一步一步的推開了人群。直奔到妳的面前。

我用雙手環住妳,我用厚實的背替妳阻擋住人們一下又一下的攻擊,一句又一句的辱罵。

直到人們都漸漸散去,我悄悄移開覆在妳臉上的我的臉龐....

喘著殘存的鼻息,我嘴角勾起了滿意的微笑,看著靜靜躺在我懷中的妳,臉上的表情趨緩平和。

『....我』

彷彿聽見了妳的囈語....我俯下身更仔細的聽...


『走....開....怪物....離...開...我......我不是....女巫...怪...物...快走開.....』

一滴混著血的水滴滴到了妳的臉上。我想,可能下雨了吧....而且,這場雨說不定會持續的有點久....

抱著妳,我仰起頭不再讓那些污水,髒了妳的容顏...緩緩的,走入了那我每天觀望的房子裡....

找到了妳的臥房,將妳悄悄的放回床上,蓋起被子






不知過了多久...

女孩醒來後,在床頭發現了一張被鮮血所濡濕的紙條...


開頭的一段已模糊不清,只依稀能看出

給        我親愛的女孩....

雖然....        不能....        但...
.....        .... .... ....        .....
....................        ......
......     ...   .....        ........
....   ........        .........        ......

如果離開,是妳所願,那我會成全,,,

但....請妳記得....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生前的一切以及死後的安寧去換取這女孩以後的平靜

如果可以,我願意將我所剩不多的生命,換成幸福永遠跟隨在那女孩身後..

如果可以...

我.....        願意.....
....        ...        ...        ......

紙條就到這....剩下的似乎是來不及的悲哀灌注....

女孩抓起紙條,跟著地上的跡血向外奔去。

一條街、兩條街、教堂、旅店、城門......女孩跟著地上越來越淺的血跡,跑到了城外。

看到血跡忽然消失了以後,她抬起了頭向前看去....

猛然一驚.....豆大的淚珠一顆接著一顆緩緩落下..

『這....不就是我與"那個人"初次相遇的地方嘛....?』

她轉著頭,不斷的想要尋找...

卻只看到 ______孤挺,孤挺,不管轉到哪個視角,仍是一大片艷紅的孤挺.....彷彿吞吃了其他所有的養分一般蓬勃發展的孤挺....

女孩的眼框,泛起了淚滴。不知道是否只是個錯覺,她看見了在那漫片的鮮紅之中,似乎有著一件黑斗逢,與著風,不停盪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