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給壞孩子

或許我值得慶幸的很多,看到妳移除了我的鏈結,這樣也好,我的字碼是妳不解的深淵黑澀。


我一再的思索,是呀,我有妳的好幾個聯絡方式,或實體或虛擬也好,但我肯定知道的是──我想妳也不願我哀求,那種哀求換來的不是友誼,是憐憫。


有時緣來有時盡,其實說是難過,我想更多的也只是放空吧,認識妳也是近兩年了,從我高三到現在,寫過幾封信,而我也記得後來妳寫給我的一百首木焱老師的詩,筆下透著的力道,我懂。


或許妳不曉得吧,妳在話語之間留了縫隙渴望連離別都不傷痛,但這世界上哪有令人不傷痛的離別呢?


多次與妳的胡謅,其實,我根本不要求妳回我什麼,畢竟我也是天馬行空,只是我不願妳放棄妳說話(行筆)的自由,因為某些毫無意義的事(當然妳要完全放棄這也是我無能做任何改變的)。


正如妳說,我學不會灑脫,其實永無島上永遠住著的彼得潘有很多故事,他不像人們說得那樣呀──


我在半夜,在鍵盤前面敲下的一個個字符也總是,或許晦澀,或許條理奇怪,那都是我自己的認知與人有誤吧,我心中想。


喀拉喀拉的,骨骼與彈簧交錯,喀拉喀拉地,夢與現實渾噩。


我自然是,自然是理解某些理由的,所以我會在這裡而不是如妳所說的──而這或許就踏到了妳的禁忌了吧?還是,妳不解的另外一塊世界?


我很沉靜,十分沉靜,除此我找不出其他形容詞來表達此刻,或者說,昨夜過後至今的種種。


 


我還能去大紅花──但那可能不是屬於我的沙朱曼華。


4 則留言:

  1. 光陰的腳步配著右上連結聽不懂的那首歌,深夜那樣的音符似乎說著微弱希望的無力,加重了空間與憂愁之間擺蕩的中量..

    版主回覆:(11/27/2012 03:58:00 AM)


    我倒是沒思量過,不過那首歌是Zazie 的 Surtoi ,是一首我蠻喜歡的法文歌,雖然歌詞真的充滿無奈,對於情人一再的說,我不會述寫你....因為,人們是不寫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不寫,也是幸福的,我想。

    版主回覆:(12/04/2012 08:31:37 AM)


    或許,提起筆有時是悲傷的,但一旦提起了要放下卻是更深的失落.....

    不過慶幸的是,比起放下筆,其他人世間的失落痛歸痛,還能籌受。

    回覆刪除
  3. 失落留給昨日,未來更深長的路,還有許多東西都要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還能籌受就好。那就好。

    版主回覆:(12/04/2012 05:07:07 PM)


    呵呵,這兩封短簡的來由都是因為某朋友也看不慣我了──說我是消極的,說我是自找的,其實真正的消極是如何呢?我並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努力了,雖總被誤解。

    夜了,還是該與月娘道晚,我身體無能接洽每日的天明淚露。

    回覆刪除
  4. 靜下來的時刻,思蓄會特別凝重的,沒有人會說什麼的,就寫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