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believe

 


 


 


 


對於我而言,最難以接受的關係是信任。


 


並非自一開始我就對人的防禦心很重,或是戰戰競競的不接受任何想法孤單的活在自己的世界。我也是有個如同白羊般純潔良善的時期,那時的我信任每一個人每樣東西,每件事物。


致使我變得如今這樣的是幾年前的那個夏天,我平靜無波的生活自此掀起了滔天巨浪再也不曾停歇。


我與她的初識,在那個夏日的午後,因著朋友的關係,勉勉強強的去幫忙輔導功課。


於是,我認識了他。


我們的開始並不像大多數的偶像劇之類的浪漫,而只是淡淡的嗯嗯阿阿敷衍一般的台詞混過,但真正開始熟了起來卻是在某天,我無聊的在筆記本上塗鴉被發現。


『恩,這邊怎麼寫呢?』他問


「……」


「……」


『喂,妳沒事塗什麼鴉!!!』我同學看見我不理他,跑了過來


「好啦,別打我,我認真,我認真。」


「這邊呢,就只是……你有帶課本嗎?唔,我記得在這邊附近!阿阿,有了,你看這邊……」


『恩……


他問完問題回去了位置思考,而我仍繼續呆呆的看著窗外。


忽然,我的眼角瞥見一張紙條忽然出現在桌上。


『妳很喜歡塗鴉噢?』


「嗯阿……怎了?」


我們的對話,就這樣如火如荼的蔓延開來。


有人說:愛情小說之所以不會退流行是因為那些巧合永遠都會出現的剛剛好。


我跟他之間的感覺,慢慢的升了溫。


雖說隔著幾個班級的距離,但是仍是阻絕不了彼此對彼此的渴望與思念,但每節下課,我們都飛快的奔赴至彼此的身邊,只爲了那短短不到十分鐘的相遇。


因著相信,我們都將彼此全然的寄託給了對方。


他受排擠而悲傷時,我聆聽安慰;我因著看到的世界污穢不堪時,他的胸膛給我依靠。當時的我,相信這樣全然的信任是最深刻深刻的牽絆,任由煉獄火烤都不會斷裂的牽絆,卻在那一天,一口氣化成了千萬碎片。


那一天,依然是如同往常的夏日午後,剛下過傾盆大雨的窗外,我在圖書館內靜靜的陪著他讀書。


但是過了不久……我們卻因為一點小事吵了起來。


「你這樣說嘛?我知道了,原來原來我們之間的友誼不過只是籌碼罷了,還是廉價的籌碼。」我用力的闔上椅子,大步的就往圖書館的外頭走。


我沒注意路線的一路狂奔,哪知道方向卻是平時我們常一起去吹風的那個長廊盡頭。


望著遠方海天的盡頭,浮上心頭的卻是那些個往事。


我不懂,真的不懂,到底什麼該相信什麼不該相信。


那個下午,我乾乾脆脆的就請假回了家。


「恩,我知道,我吃完藥了。我等等會去休息,恩,好,媽再見。」掛下電話,偽裝的堅強再也稱不下,我隨即鑽進了被窩開始哭,一直一直的哭,哭累了,就睡;睡起來想著你又繼續哭。


第一次這麼希望明天永遠不要到來。


但是在這個神已然隱祕於天外的世上,我這小小的投機心願又怎會被實現?


太陽依舊的升起,但是第二天的到來,並沒有改變我們之間的什麼。


經過昨天一夜的反省,我知道,是我太意氣用事,雖說你的動作令我不太喜歡,但是我也不該一口氣就說出那麼重的話。


我開始想找你,道歉。


但每每不是遇不著彼此,就是你看見我立刻又轉過了頭佯裝不知。


經過一個月的嚐試之後,我的心,冷了。


大雨傾盆的澆下,潤濕了大地與自然原野的接釀,卻潤滑不了你我的關係。


每夜的每夜,我以淚洗面,每每好不容易睡著,卻又驚醒在那些個有你出現的夢中,失眠開始煎熬著我。


我開始不明白當初在一起的諾言與誓約。


 


「我們會永遠是朋友嗎?」我說


『會的,縱使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這短暫的別離是為了將來再次相聚所做的蘊釀。』你說


「可是別離之後的我們會在那再次相遇呢?」我問


『我相信,我們將會再次相遇在那片湛藍之上。』你說


「恩。」


 


當初的約?算什麼?承諾?還是什麼?


 


到頭來只是我一個人的空想罷了……


 


掙扎的爬出了被窩,我參加了聯考,跟一般大多數的人一樣上了高中,但是在我心中那片對人所擁有的信任卻早已消磨殆盡。


 


1 則留言:

  1. 我喜歡,有下集嗎?

    版主回覆:(02/24/2009 01:42:01 PM)


    看情況囉,本來是幫人家寫的作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