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信任-

 


 


 


 


 


 


 


關係,顧名思義就是人與人、物與人、物與物之間的關連所產生的種種可能性。


 


 


 


而說到之中最複雜、最不能為人所接受的感情是什麼呢?


 


或許有人會第一個回答,是愛情。愛情讓人盲目迷失自己、愛情讓人無法自拔的受虐、愛情……;也許還會有人回答,友誼。到頭來發現那些說過要挺妳的那些人,發生事情以後往往又不知道到哪了……;更甚至有些人會一口咬定,愛情與友誼怎麼樣也比不上血濃於水的親情。但是往往又會看見那些有所堅持的人,往往只是空口說白話。親情,對於他們只是種予取予求的藉口罷了。


 


 


 


 


既然看我說了這麼多,那麼一定有人會想問,關乎我認為的最最複雜,最難以令人認同的感情是什麼呢?


 


 


 


 


我的回答,永遠只有一個,是信任。


 


 


 


 


或許有人會感到嗤之以鼻,信任,信任算些什麼?隨隨便便上面哪個都比它複雜了不知道幾十倍。


是呀,單單的看起來,信任的確是個簡單的東西,不過卻也是最複雜的東西。愛情、親情、友情……就連仇恨都是建立在信任之上了,那還有哪樣不是建立在信任的身上呢?既然如此,信任何不能被認為是最最複雜的關係呢?


 


 


 


 


就像情人的海誓山盟往往能夠令能動人容,但是昨天說的那個永遠可能今天午夜十二點即宣告過了保存期限。


 


 


就像兩肋插刀的義勇,約好要幫助,卻在最後一刻臨陣脫逃的令人厭惡



 


更可以是昨天以前大家都和和樂樂的相聚相處,可是今天哪位高堂死了,就開始興起一些醜惡的嘴臉準備分家產。(抱歉我舉的例不太好。)


 


 


 


 


 


 


當然,我也不是自小就對這人生,這世界抱持著這麼深灰的感受。


只是過了太久,漸漸的被社會消了磨,到底能有什麼被相信,我不知道。


 


 


 


 


我看見的,就只是明明相愛的很狗血的倆人之間突然有了個異性朋友,稀薄的不能再稀薄的存在,那男生就被當作劈腿,三振出局;而女生卻說,我只是想試試你會不會想挽留。這麼看來,其實我找到了個比你還更適合我的人。


 


 


 


 


我看見的,就只是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因為有人從中作梗。不小心說錯了一句話,便轉頭就走,至此之後,永不回頭。


 


 


 


 


我看見了,就只是唱著高調的家人,卻又只在他們認為對的地方給予認同,追求分數、追求更好更卓越的,被人認同。


 


 


 


或許以上什麼都沒錯,情人之間,就像清晨的露珠一般,用信任作為表面張力,一但多了點雜質,信任便再也承受不住多加上的任何一點輕如鴻毛的重量。


 


 


 


 


朋友之間,是信任著對方,絕對不會開口說到那片、那塊、難以碰觸的。卻也總是因著這片信任,自以為的說了些話,導致信任不再是信任,朋友也不再是為朋友了。


 


 


 


 


親情之間,誰不是為了你好呢?我叫妳好好讀書,為了的不外乎是可以考上個好大學,出社會能有個好工作,養活自己。這樣有錯嗎?當然沒有,但是當家人為了自己畫下了限界,無論如何也不能說是信任了,只能稱之為強迫。


 


 


如此看來,信任的本質、意義、價值何在?


 


 


信任,真的可以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