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遺書14 現代戲劇

每個人都扯拉著一張臉皮,你是小人物可無所畏懼,你是公眾人物你必戒慎恐懼。


於是你不再是你,你有了另外的組織名姓,只在關鍵時刻出產出沒。


近日的幾場表演讓我越來越有這種感覺,你已經喪失了一開始的那種方向、執著,反而去為了反對而反對、糊弄而糊弄....畢竟你有著屬於你的那一群忠實觀眾,於是你可以不必再在乎對錯,在乎是非,你只要將時事扭曲成一種半軟弱的橡皮糖那一切迎來的就是殺青。


我厭倦。


或許你說我是該尊敬你的,你有你的努力奮鬥,有曾經過,但是我卻在這裡狠狠的想跟你劃開距離。


表演者,表演者。


或許我也跟那些大眾一般,所以我給你套上了我所認為的藝術家荊棘冠。


但至少,至少別表裡不一的那麼嚇人好嗎,像是虛偽的假象一層包裹一層。


 


要活著,我又想起邱,在一本又一本的書中解剖。


要活著,我們都要活著,要帶著理想希望自信這些原本不存在於世界上的東西前進。


都要死,但死的意義是為了榮耀生,又或是,混亂生。我是如此覺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