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在床邊,行動緩慢的看著,或者說,被看著。


他想,或許所謂的精神病患就是這種感覺吧,至少,之前電視上面常演的那種,就是這樣,總一個人孤伶伶地坐在床緣,好似有在思考卻又一無動靜的坐在那。


雙手,梳弄過髮尾,到底是什麼時候留到這麼樣的一個長度,他想起那時候脫口而出的言語──頭髮對我來說,是回憶寄居的地方,兩年有多久,長度就有多長。


微微莞爾,在那樣風大的夜晚海濱,你摟著,如幽魂夢影般的幸福如此說道。


你的髮絲髮根寄宿你不想遺忘的意念,種種,你知道那些是你,構成你的點點滴滴,於是除了遮掩外,髮絲有了新的賦格。


 


睡眠的質量跟內涵,你想,其實你已經熟習了那種味道與姿態於是,唯有在那種情況下你才能吐出胸口長期鬱累的惡氣,緩緩墬下夢鄉。


但其實你有些害怕,因為一切太過美好,幸福得,幾近窒息,你害怕一切其實只是個夢境飄忽,醒轉又入地獄,你心頭喃喃,看望懷中伊人甜美睡顏,一切又復沉靜。


晨起,她復忙碌,你雖失落但已知道要知足,夠了。


能夠如此,是善。


 


離開前,你告訴她不是一個人,不管你的存在與否,她將踏上或選擇哪樣的道路,對你來說,她一直是她,一直有人觀望,她不是一個人。


這是無數次,你想好好跟她說的話,終於,從腦海中迸出,雖流瀉的緩,但總是告訴她妳所想所依的信念。


 


對不起,我還太傻,猜不透妳的心思,但是──我想說的,就那樣了。


1 則留言:

  1. 一段平靜的溫柔就這樣置入我的心
    或許這樣的美很難再找到
    若這只是一篇短文那真的很美麗
    如果這是你的真實心情
    感謝你讓我看到表達自己感情的高境界

    版主回覆:(10/05/2012 06:08:11 PM)


    是事實唷,謝謝你的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