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重要的東西

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看著繪本,我心底卻想起那個白面,高三被迫去接受心理輔導時候創作的人物,黑衣,白面,長髮。


銀色為主的長髮透著七色不同的光,而那張白面具除了在左臉有一片血紅色的藤蔓刺青外沒有任何孔洞於是,它佇立,永遠用45°,1/4π的角度仰望,不知道多遠多近的未來。


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問,不斷的問。


 


最後在小組的作業上,我選擇了故鄉,回不去的那個故鄉,心理上的那個故鄉,記憶中的那個故鄉。


雖然只草草的描了市影,課桌,以及小屋與親子共遊的場景照從信封中傾倒而出,我的眼眶卻默默的酸楚。


對我來說,故鄉確實是個沉重的議題,我的這長髮,其實要我剪去會不捨,但也不是不可,但對故鄉的情感卻是我無法不時時回顧的深刻。


 


妳。


故鄉。


 


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