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傻?

我不排斥"傻"這個字。


 


傻,傻事,傻人。


傻的定義對於很多人來說,就是不好的意思。


有人自殺了,會說他傻。


有人闖禍了,會說他傻。


卻沒有人真正的去理解,傻,的定義。


拿一句老話來講"所謂的英雄,不過就是堅持在一些別人認為傻的事情上,然後成功。"


屠龍,當然這時代不可能,可以換句話說,面對一些不可能的挑戰。


大多數的人選擇退縮,而少部份的人願意挺身而出,自然不成功便成仁,他們所想的往往是不忤逆本心罷了。


最近在整理很久很久之前的Blog看到了當時自己對人的批判。


那時恰巧有個正值青春年華,才藝傑出的人自殺了。


眾人都說她傻,我卻不這麼以為,因為說她傻,便是否定了她的存在價值,行事意義。


想當然爾,會有某些死忠粉絲罵我。


說我要紅不是用這種方法。


說我不該把生命看得如此一文不值。


現在想想或許真該澄清,罔論那些人會不會看到。


 


我從未把任何生命看得一文不值,我只是擺在相同的起跑點上,每個人的選擇都是選擇。


 


那時候的她想不開,自我解決了。


恩,如果由我們這些留下來的人哭不值,那她離去的原因何在?


我深深的相信她在做決定前絕對有過深思,而不是一時的衝動致然。


所以我支持,我支持每個人所做的決定。


今天陷入泥沼的不管是哪個人,他決定生,我就會幫助他生;他決定亡,那我也會支持


畢竟,那是他自己的人生。


這樣說或許有點冷血


 


不過我卻覺得支持並相信好過那些認為他這樣做是錯誤從而否定他的人生的人的說法還好。


 


傻事也是一般。


不得不說在台灣浸淫過久,太多太多的學生,年輕子弟被灌輸了保護自己的意念。


於是開始只想到自己,只為了自己。


那天,我跟我母親吵了起來,她一直很想知道我未來想怎麼走,也一直設法干涉。


說著興趣只是興趣,如果沒有什麼足以倚靠的事物依循,最後會什麼都沒有。


我便說了一句"為什麼做什麼事都要有目標?"


是的,或許在現下的社會來看,我是異類,只為了那些莫名奇妙的夢而活。


可是對我而言,這才是人生。


 


不自由,毋寧死。


沒有夢的人生,不是人生。


 


我寧可窮苦潦倒,最後慘死街頭,仍想堅持自己那被眾人說傻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