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sad

高中生們不是叛逆,只是想要點呼吸的空間-


 


我們都處在這個令人尷尬的年齡,既是想飛又會被大人拉住的年齡


我想去參加營隊,是的,營隊


一開始興致匆匆的去問了我娘與我爹,答案是肯定的


然而卻在報名了很久以後,最近一直想辦法要推掉它,幫我推掉,可重點是我不願意。


理由無他


1.我ㄧ個人


營隊本來就是連結在不同地區上卻有著相同興趣與觀望的人們的地方阿,我不懂我ㄧ個人會有什麼好擔心的


2.坐車


理由同上,我真的很想大聲的說:拜託,我都幾歲了。坐個車不會嗎?


3.最近鬧的轟轟烈烈的疫情


這,該來的就是躲不掉。如果要相信自己可以決定這一切,那還會存在著悲悽的人生之類的種種嗎?


其實,我最大最大的反彈就是


 


我討厭不誠實的大人-


 


如果不願意,一開始說誰也不會有怎樣。


然而總是在等待盼望了許久之後,一口氣給你擊沉,連點兒碎片都不給你留下。


從前,是如此。


現在,也是如此。


我不懂打破捏碎一個小孩的夢會有什麼快感,我也不屑去懂。


如果什麼都這個樣子,倒不如什麼都別答應......


總不會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好幾次了。


不是我不想或是看不起家人。


而是被你們逼迫了獨立。


連走路都不穩就被迫學習奔馳。


於是,我不再相信....或許是不能相信"自己"以外的人。


 


是一條矛盾的螺旋體,一端纏著被愛的渴望,一端纏著獨立。


 


於是,我孤獨。


 


渴望溫暖擁抱的人反而被冰雪掩滿,渴求接近太陽的英雄,卻被太陽燒毀融噬。


稍稍有點可笑對吧?


 


當眼淚兀自找到潰堤的理由,那麼就算再多的堅強也偽裝不過,鹽水的灑落。


1 則留言:

  1. 而我,就是那高中生

    不過大人都說,我沒有叛逆期,讓我感到滿驕傲的

    版主回覆:(08/03/2009 08:20:06 AM)


    我是,不過我卻是精神叛逆。

    對自己,對週遭,對世界吧我想。

    其實我只是想乎告出"自我"如此抽象且簡單的概念

    回覆刪除